作家徐近鸿

查看个人介绍

主要作品《爱的死心塌地》、《三世情结一世缘》、《南巧花》…… 我努力用文字去描画梦中的场景,希望我能把自己的梦想完完整整的奉献给我的读者。

【原创小说】《花草梅铃共枝叶》一、叶果全的梦(作者:旷野飞燕)

野桥村有一个爱花的男子,他叫叶果全。听说他家祖辈上是皇宫里的花匠,等到他这一辈皇宫早已经不需要花匠了,但是,他还依然继承着爱花的习性,自己家的小花园里种满了他喜欢的花花草草。当然,为了吃饭他还种植粮食、蔬菜和水果……是的,他是一个农民,但是,他是一个有个人爱好的农民。种植花草加工茶花是他的爱好,他也因此成了大家都认识的现代花匠。

二十岁那年娶妻尚礼童,尚礼童是公认的美女,十里八村,没有不夸奖她的:人好,见了熟悉的人,总是老远就打招呼,没有说话先微笑,声音不高不低,行动不快不慢……总是那么刚刚好!

婚后三年,没有听到他们吵架的声音,更没有看见他们生气的脸色,可人们好奇的是这一对俊美鸳鸯怎么还不孵化小鸳鸯呢?于是 ,人们的闲言碎语多起来了:这家人不会生孩子!

这句话被叶果全听见了,他笑了笑说:“我们的孩子已经走到半路了!”

看他如此自信,好事者就问道:“你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呢?”

“当然是女孩了!”听了他的回答,好事者吃惊了。好事者最相信预言了,他认为如果在你还没有生孩子之前说出了孩子的性别,那么,后来的结果肯定是和预言是一样的!所以 ,人们习惯上会说自己生儿子,很少有人说自己生女儿的。在这个重男轻女的时代里,很少有人说叶果全丑样的话,所以 ,听到的人们无一个不说叶果全是傻子的。

后来,叶果全听到了众人的话,他照样笑了笑说:“命运是上天注定的,不是我说了算的!”

“你为什么这样肯定我们只能生闺女呢?”在一个冬天的晚上尚礼童一边收拾碗筷一边问。

“老婆,我是在梦中见到了她们,我才知道的!”叶果全告诉他的老婆说:“我总是梦见一个枝叶茂盛大树枝上依次出现四样东西:牡丹花、仙草、梅花和一个棉铃!那朵牡丹雍容华贵;那棵仙草青翠欲滴;那朵梅花超凡脱俗;那朵棉铃含苞欲放……我正疑惑时,却看见他们一个个变成了小女孩,一个个都 投进了我的怀抱。”说到这里叶果全停顿一下,接着他认真地说:“这样的梦我第一次做的时候,非常不高兴,曾经去烧香求神希望生一个儿子,但是没有用。第二次梦见她们,那四个小女孩就哭泣说我不喜欢她们;第三次,第四次……这个离奇的梦我已经 做八次了,我已经不再讨厌她们了,也做好了当四个女孩 的爸爸,所以 我想要不了多久,她们就会来到我们的家里了。”

夫妻俩边说话边做家务,洗碗,扫地,铺床,很快就坐到了双人床上。

“真的会是这样吗?那应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!一下子有四个女儿围着我,家里会多热闹啊!”尚礼童很激动,就仿佛是那四个花仙子正围着她打转一样。

“怎么?难道你不讨厌女孩子吗?”叶果全问。

“为什么会讨厌呢?别忘了我也曾经是女孩子!”尚礼童微笑着依偎在丈夫的身边。

“没有想到啊,我还以为你和我的思想是一样的呢,唉!我太天真了!”叶果全苦笑地说:“看来,我们老叶家的香火要在我的手里中断了啊!!”

“你胡说什么呀,女孩子也一样是我们的继承人啊!”尚礼童伸手捂住丈夫的嘴巴说:“我常听我的奶奶说,我们的祖先都是猴子,我们无论姓什么都是猴子的后代。奶奶常说,人和动物其实没有多大的区别,都 只不过是在这个地球上活一辈子罢了,名利呀,子孙呀,百年以后,什么都 不知道了。”

“你奶奶是什么人,她怎么会知道这么多?”叶果全说:“我明天 可以去看看她老人家吗?”

“你不能!”

“为什么 ?”

“她走了!”

“去哪里了?”叶果全说:“我等她回来了再去不行吗?”

“她不回来了,她去了另一个世界!”想起奶奶尚礼童的眼泪溢出了眼眶。

“老婆别哭,我不问就是了,她死了吗?”

“你个笨蛋,对自己的亲人不能说死,最多说是去世了!”

“不都 一样吗?”叶果全一边给老婆擦眼泪一边说。

“意思是一样的,但是不能那样说,说了代表不尊重!”

“好了,我们还是聊聊我们的女儿吧,她们的名子你想过了吗?”

“既然有胎梦了,那就直接按照花朵给她们起名吧!”

“好是好,就是太直接 了,我这样想的:大的叫叶尚花,老二叫叶尚草,老三叫叶尚梅,老四叫叶尚铃,把我们俩个的姓都 带着,好不好!”

“太好了!老伴你真有能耐!”尚礼童激动的抱着丈夫的脖子亲了一口。

“我才二十多岁就叫我‘老伴’是不是太老土啦!”叶果全回吻着自己的女人,随即钻进被窝。

“迟早都会老的,怕什么!”被窝里传出尚礼童咯咯的笑声。

梦一场青春刚开头,

乍回首春色已难留。

被翻红浪多少春秋?

一觉醒来水洗双眸。

评论
©作家徐近鸿 | Powered by LOFTER